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宜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乐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与宜春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大抓落实作为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政治建检

时刻牢记检察姓党,更加坚定自觉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理论清醒、政治坚定和履职有力贯通起来,实打实地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擦亮检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 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

紧跟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硬道理,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动落实《宜春市检察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实施意见》,扎实开展促进企业合规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检察协作,跟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环保赣江行”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协同配合规范提升锂电新能源产业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民生领域法律监督,依法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坚决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 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

立足“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基本格局,全面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从实体、程序、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 要始终加强队伍建设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把素质能力提升作为一号工程。推动检察业务管理转型升级,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抓实检察文化建设,大力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把严管厚爱落实落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确保检察权为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